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角鲨烷能当精华油用吗

角鲨烷能当精华油用吗

角鲨烷和精华油都是高级的护肤品,它们对于肌肤的养护效果都很好,所以有朋友就问到角鲨烷和精华油到底有什么区别,角鲨烷能当精华油用吗?具体介绍下这两种产品。

角鲨烷油通常用在护肤的最后一步使用的。从功能上来说角鲨烷能抗氧化,也就是对皮肤的暗黄疲倦以及氧化发黄都由效果的原因。而且角鲨烷油的抗衰老功效是油脂中比较好的,根据使用者的反馈这类油脂对

改善黄褐斑也是有效的。另外角鲨烷还能促进皮肤代谢修复受损细胞,所以说角鲨烷属于高端的化妆用品。

角鲨烷与构成人体皮脂的重要成分角鲨烯极为相近,容易融入皮肤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进而起到屏障作用。角鲨烯分布在人体的各大器官中而在皮脂中的含量特别高,健康女性的皮脂中平均就会有12%的角鲨烯。角鲨烯在皮肤中扮演多重角色,是皮肤天然的保湿剂也是维护皮肤的有效屏障,还能对抗自由基抑制皮脂发生过氧反应减缓皮肤衰老。

而精华油可以增强肌肤的抵抗力,很多精华油中都会含有抗衰老的成分,比如阿甘坚果和开普敦板栗以及琉璃苣籽的油分子可以缓解发炎现象。在面霜前使用精华油可镇定皮肤,同时精华油能够让面霜中的营养更好地渗透吸收。

可以看到虽然角鲨烷和精华油有类似的功能,但是从根本上说角鲨烷对于身体的功效更为强大。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用角鲨烷当做精华油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结合其他的护肤品一起使用的话,就需要注意他们各自的特性了。

本文重点介绍了角鲨烷和精华油的情况,总体来说角鲨烷和精华油都是上好的化妆品,角鲨烷可以当做精华油使用,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