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萧氏三姐妹分别嫁给了哪一支

萧氏三姐妹分别嫁给了哪一支

大姐嫁给了太宗耶律德光系,二姐嫁给了耶律李胡支系,而燕燕则嫁给了东丹王耶律倍一系。萧家的三个女儿嫁给的三个丈夫分别是太祖系的三个分支,所以三姐妹最后反目站到对立面是必然的结果。

东丹王系属于是太祖嫡长子与皇太子这一单系支脉,因为述律平最终没有登上皇位,在辽世宗上位之后才组建了这一系。而第二支则是太宗系,他是在辽世宗被刺杀之后,长子登基组成的一系分支。第三系则是耶律李胡,其实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支系,在辽太宗驾崩之后述律太后想要扶持李胡结果却没有成功。

萧家三姐妹的三个丈夫因为所属不同的支系,从血统上来讲他们都拥有纯正的资格来争当大辽的皇帝,所以才会争抢皇位。三姐妹的丈夫一直夺权斗争,所以萧家的姐妹一定会站在对立面。其实耶律阿保机是当时的正统皇帝,其他的太祖兄弟的子子孙孙其实并没有他血统纯正。

《燕云台》就是根据这段历史而描绘出了萧燕燕凭借自己敢作敢为的性格和深谋远虑的智慧,与韩德让等人的努力下将整个大辽推向了兴盛。整部剧也是充分的了解人物关系后,加入了当时历史的特色和习俗,在细节和艺术上都呈现了完美的逻辑和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