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颖嫔有孩子吗

如懿传颖嫔有孩子吗

《如懿传》颖嫔巴林湄若有三孩子,她生的六公主和八公主璟婳都夭折了,皇帝将七公主璟妧给她抚养。她待璟妧如同亲生女儿般照料。

巴林湄若是乾隆后期宠妃,蒙古嫔妃之首。在江南长大的蒙古格格,出身高贵,性子活泼烂漫,娇俏可人,单纯直接,与如懿交好,不喜魏嬿婉。为照顾蒙古嫔妃,皇帝将七公主璟妧给颖嫔抚养。

在魏嬿婉害死五公主过程中受惊生下六公主,六公主夭折后伤心过度、郁郁寡欢,一直以为是玉妍所害、故深恨金玉妍;在后期成为集体反扑金玉妍和魏嬿婉的众多嫔妃之一。

巴林湄若在历史上,嘉庆帝称为颖贵太妃,并和婉贵太妃一同居于寿康宫中,嘉庆五年(1800年)颖贵妃七十寿辰,嘉庆同母弟弟永璘(颖贵妃抚养的孩子)送去寿礼,无儿无女、寡居深宫的颖贵妃十分高兴;嘉庆帝得知,却十分光火,叫来弟弟训斥一番,指责他不和自己请示就擅做主张。经此番训斥,颖贵妃的古稀寿辰也就索然无味了。颖贵妃在寿康宫甫过完七十大寿之后不久便薨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