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代宗师叶问有后人吗

一代宗师叶问有后人吗

一代宗师叶问有后人。大宗师叶问一生中,一共有七个孩子,但是很不幸有三个孩子在小时候就没了,还有一个女儿隐居,有三个儿子广为人知。大儿子叶准,次子叶正,还有一个和叶准叶正同父异母的弟弟叶少华。目前二儿子叶正已经在2020年1月25日病逝,当时叶正老先生已经八十三岁了。

咏春大宗师叶问,本名是叶继问,家族在佛山是非常有名望的富贵人家,并且咏春的第一拳王梁赞的高足陈华顺非常喜欢叶问,并且把叶问变成自己的封门弟子,后来叶问也一直传承咏春,他最得意的弟子就是中国武术巨星——李小龙。

叶问一共有过两个夫人,原配张永成给叶问生下两个孩子,叶准和叶正。大儿子叶准出生于1924年,在父亲叶问1970年去世之后,和弟弟叶正一起把咏春一直推广出去,并且叶准老先生还在香港的咏春体育会,还有很多地方都在传授咏春。二儿子叫叶正,一直在国内完成学业,后来因为香港和内地划清界限,到了1962年才和父亲叶问相聚,也一直传承着咏春,直到2020年1月25日,叶正老先生病逝了。

叶问还有个小儿子,和叶正叶正是同父异母,后来也继承着父亲的咏春,并且和师弟李小龙一起把咏春发扬出去。叶问大儿子叶准也证实了,叶问有七个孩子,其中四个小时候就没了,还有个女儿,但是一直没有露面,而且很少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