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前要不要用水和乳

敷面膜前要不要用水和乳

敷面膜之前可以使用化妆水但不要使用乳液。因为化妆水可以有效的滋润肌肤,化妆水在进入皮肤毛孔之后能够让角质层变柔软,还能够让毛孔在滋润之后更加放松,那么后续敷面膜时面膜里的精华液才能够更顺利的进入肌底,为皮肤肌底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

敷面膜之前首先应当全面的清洁皮肤卸妆应当完全彻底,这样才会为面膜精华提供安全而又有效的通道,化妆水的选择应当选择基础补水保湿的类型即可,因为保湿化妆水的分子很小,能够有效渗透入肌肤肌底,能够有效滋润肌肤让皮肤喝饱水,如果选择过于油润型的化妆水,那么就会让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那么后续面膜里面的精华就很难进入皮肤基底了。

而且在敷面膜之前使用一层化妆水还能够有效的帮助皮肤进行二次清洁,有一些女孩在卸妆时没有完全清洗干净,那么化妆水在这时配合化妆棉来使用,就可以有效的为皮肤进行二次清洁。

如果不想在敷面膜之前使用化妆水的话,还可以在皮肤清洁之后处于半干状态时就将面膜敷在脸上,这时面膜能够更容易渗透入肌肤,这是因为借助清水滋润肌肤打开皮肤毛孔这个状态,让皮肤更容易接受精华液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