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奥莱尔是记者吗

奥莱尔是记者吗

是。奥莱尔不光是记者,还是美国的一位女作家,她出生于1873年,于1939年去世。但她的微型小说《在柏林》传播很广,有很多人都读过她这一篇小小说,这篇小说在奥莱尔名篇中可以称之为精品。

《在柏林》之所以称为小小说,因为它通篇不超过400个字,但是却极具震撼性。这篇小小说讲述的是战争期间,一位老妇人在通往柏林的火车上,每过一段时间就数着123,并且车厢里除了妇女和孩子,几乎看不到任何健壮的男子,其中两个女孩子看到老妇人这样子,便笑她精神不正常,全篇的高潮部分在于一个老兵突然起身苛责两个女孩子,并解释这位就是他妻子,因为战争,他们的三个儿子战死沙场,而如今他也要上战场了,所以他不得不把妻子送往疯人院。这部小小说反映了残酷的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极大伤痛,以及作者对待战争的厌恶,和对和平时代到来的渴望。

《在柏林》的构思很巧妙,开头便说明车厢内没有一个健壮的男子,表明了当时战争的残酷程度:年轻的已经战死沙场,老了的却还要继续去打仗。战争不光让战场上的人们失去了生命,还给无辜的家庭带来了危害。

即便家中老人已经被弄得神志不清,也没有人能够照顾,而且战争还是得继续,战争的无情在这篇小小说里面被表露得淋漓尽致,作者虽然没有在全篇表达出自己渴望和平的热切,但是读过的人没有一个人不强烈的要求和平,这也达到了作者的目的,比发声呐喊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