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化妆就不用擦隔离了吗

不化妆就不用擦隔离了吗

不化妆也可以涂抹隔离,隔离不仅可以将彩妆隔离在肌肤外面,还可以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隔离外界的各种污染和电子设备的辐射,不过隔离霜一般带有美白润肤的作用,并且含有化妆品成分,晚上一定要将脸上的污垢彻底清除干净。

现在市面上的隔离霜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带有防晒功效的隔离霜,另一种兼有防晒和调整肤色的隔离霜,带有防晒功效的隔离霜里面含有的防晒成分比较少,防晒指数比较低,阴雨天气或者在室内可以直接使用这类隔离,不过它含有微量的化学成分,使用之前需要做好保湿工作。

一般可以调整肌肤颜色的隔离霜里面主要有乳木果油、二氧化钛、氧化铁、角鲨烷、透明质酸、维生素E等物质,一些比较优质的油脂可以更好的贴好肌肤,调整肌肤面部暗沉、表面不光滑的状态,让肌肤呈现白里透红的好气色。

如果你使用的乳液只具有保湿补水的功能,需要使用隔离霜,如果你使用的日霜里面含有一定的spf值,可以跳过使用隔离霜这一步骤,如果你想修饰暗黄的肌肤,即使不化妆也可以使用隔离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