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平儿为什么不怕王熙凤

平儿为什么不怕王熙凤

因为她聪明,懂王熙凤,会说话做事情。平儿是王熙凤的左膀右臂,可以来说是她的心腹了,平儿不怕王熙凤这是不可能的,只是她知道人性,能够把握好王熙凤的七寸,所以也就能在她的眼皮底下存活。

平安是王熙凤从婆家嫁过来的丫头之一,另外一些丫头要么赶的赶死的死卖的卖掉了,最后只留下她一个人,可以是说,她能够活在王熙凤的巨大压力下实在厉害。平儿在平时能够和贾琏保持距离,无论王熙凤在场与否她都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她知道隔墙永远有耳,倘若被王熙凤知道,她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的。

平儿了解王熙凤对贾琏的爱,她是绝不允许别的女人和她一起分享丈夫的宠爱,可是王熙凤偏偏又是一个重视名声的人,贤良淑德这个不跟她挂钩的字眼,她确实想要拥有,在一次平儿和贾琏单独相处时,平儿发觉对方起了色心,急忙跑到屋外与贾琏来了一个一里一外的对话,刚好这时王熙凤回来,可见她的机敏程度真的很高。

两个人对话,平儿永远会把王熙凤名声抬得高高的,要多贤良就多贤良,因为她步步相让,说好听的话做漂亮的事,王熙凤再厉害也需要有一个人为她出谋划策打理整个大府内务,平儿在这一点上给了王熙凤很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