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梁帝知道萧庭生身世吗

梁帝知道萧庭生身世吗

梁帝知道萧庭生的身世。距离电视机《琅琊榜》播出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它仍然是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其中对于梁帝是否知道萧庭生的身世一直没有明确说明,其实梁帝是知道的,因为萧景琰在去世前告诉了他,所以梁帝才会一直关照萧庭生免受他人的危害。

梁帝知道自己即将命不久矣,他召来老宁王与他交谈,在这次谈话中可以明确地知道梁帝是否知道萧庭生的身世,梁帝告诉宁王父亲在临死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给自己讲了,包括那次战争,梁帝对萧庭生一直心怀愧疚,其实这个皇位本该是属于萧庭生的,但是萧庭生却把位子让给他。

梁帝说自己死后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萧庭生,因为萧庭生为人太过心直口快,而且手握重兵,势力强大,触动了好多人的面包,早已经树敌无数,梁帝特别害怕自己死后许多人合起伙来陷害萧庭生,而萧庭生又太过单纯了,肯定会落入他们的圈套,当自己在世时还能挡住那些闲言碎语,护萧庭生周全,如今自己马上要去世了,萧庭生该如何是好。

梁帝在临死前,嘴里一直在喊着哥哥,不停地重复,这一声声哥哥道的是对萧庭生的担心和不舍,体现了浓浓的兄弟情,每一个看过这个片段的观众都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