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隐形眼镜护理液要多久换一次

隐形眼镜护理液要多久换一次

隐形眼镜护理液每天要换一次。如果需要每天都佩戴隐形眼镜,就需要每天都更换护理液。因为月抛的隐形眼镜在摘下之后,再放入护理液中就会同时进入许多细菌。为了保证眼睛的安全健康,最好是每天更换新的护理液,就能够保证隐形眼镜的清洁和安全。

即使是长时间不佩戴隐形眼镜,也应该在三四天之后更换新的护理液。因为护理液接触到空气之后就很容易被侵入的细菌污染。所以即使长时间地浸泡也会给隐形眼镜带来损害。护理液中有一种蛋白酶会在长时间的浸泡进行溶解,然后就会沉积在隐形眼镜的镜片上。

这些蛋白酶如果随着隐形眼镜进入到眼睛内部,就会给眼睛带来刺激,对眼睛造成伤害。在倒入护理液的时候也应当注意不要一次性倒满,只需要倒在瓶盖里的2/3处就可以了。一定要把镜片完全地浸泡在护理液中,避免在旋转瓶盖儿的时候划伤镜片。

已经开封的护理液在三个月之后就已经完全失去效用了。如果再继续使用,不仅起不到清洁护理的作用,还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对镜片产生损害。未开封的护理液最长的保质期只有两年,所以在购买和选用的时候应当注意它的生产日期。还有一些日抛的隐形眼镜是不需要浸泡在护理液中的,这是一种一次性的产品,每天用完之后直接扔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