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孤城闭宋仁宗与曹皇后之间有没有感情

孤城闭宋仁宗与曹皇后之间有没有感情

在小说《孤城闭》中,宋仁宗与曹皇后之间是有感情的。曹皇后是宋仁宗的第二任皇后,她出身名门,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知书达理,待人亲厚。宋仁宗喜爱曹皇后,但是一直以一种隐忍的方式表达,并不是像宠爱张贵妃一样特别明显。

最初在册立皇后时,宋仁宗看中的是张氏,但是太后看中了门第高贵的曹氏,出于政治考虑立她为后。起初宋仁宗不喜欢曹皇后,甚至想找机会废掉她。但是善良的曹皇后宽容大度,从来不争风吃醋,在宫中也深得人心,很有母仪天下的风范,所以宋仁宗一直也没有找到借口废掉她。二人相敬如宾,曹皇后熟读经书,逐渐成为了宋仁宗的贤内助。

宋仁宗在位四十二年,一直勤于朝政,深得百姓的爱戴。在宋仁宗临死前他感觉自己命不久矣,立即召皇后前来,皇后在床前半拥着宋仁宗,而宋仁宗的眼里噙着泪水,眼睛始终看着曹皇后,并用尽全身力气用手指着自己的心,以此来表达自己对曹皇后的爱,最终宋仁宗在曹皇后怀中离世。

宋仁宗一生并没有自己的儿子,宋仁宗死后曹皇后没有立即发丧,而是召集了百官,使他们同意立宋仁宗的侄子赵曙为帝。但是赵曙身体多病,只当了四年的皇帝便去世了,皇位又传到了赵顼手中。曹皇后在赵曙登基后成了太后,一直到六十四岁才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