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在哪

粉底和气垫的区别在哪

粉底属于挤压款式,气垫属于按压款式,上妆的时候,粉底液需要借助美妆蛋,气垫使用粉扑按压即可。

粉底液大部分是属于挤压款式,所以从包装上来说它比气垫更加卫生,不过有的人喜欢粉底液不是因为气垫不卫生,是因为气垫包装采用粉饼类似的小盒子装的,不仅自带粉扑还自带小镜子,出门补妆的时候比粉底液更加方便,所以大多数的人补妆的时候更喜欢使用气垫。

有的粉底液非常的干燥不均匀,即使使用很好的美妆蛋也是无济于事,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所以说选择粉底液的时候也是要根据自己肤质去选择,而气垫粉底比粉底液的粉质更加清透细腻,所以上妆效果会很贴合皮肤,更容易打造自然裸妆的效果,从上妆的效果来说气垫比粉底液优秀。

这两款产品的遮瑕力度和持久力度也是不一样,目前市场上的粉底液遮瑕力度都是相当不错,即使是几十块一瓶的粉底液也完全能够保持8小时的妆效,所以持久力度很强大,再加上粉底液的质地大多数比较浓稠,遮瑕力度真的是非常好,对于气垫来说好一点遮瑕效果也不过最长5小时左右,遮瑕效果也不是太好,所以粉底液的遮瑕力度比遮瑕力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