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乳后水原理

先乳后水原理

先乳后水的护肤品是有一定原理的,因为影响肌肤的因素越来越多,肌肤的表层变得比较僵硬,需要先使用乳液把僵硬的肌肤软化,然后再使用护肤水,可以使肌肤更好的吸收后续的化妆品。

先乳后水可以疏松干燥的表面肌肤,先用护肤乳液将肌肤调和为更容易吸收油分和水分的状态,再使用护肤水,让后续的化妆水和精华更好吸收。

一般来说,正常的护肤步骤都是遵循先使用质地稀薄的护肤品,再使用质地厚重的护肤品,所以都是先用护肤水和护肤乳液,然后使用精华液,面部精华先于面霜,眼部精华先于眼霜。

但是先乳后水的护肤品区别于一般的水-乳-霜的步骤,也就是洁面以后,先用乳液再用化妆水,这个情况下,就需要注意一下其他护肤品的使用步骤了。

使用先乳后水的护肤品时,也不要忘记使用精华液,不同的精华液还有不同的使用顺序。肌底精华液需要用在洁面以后,护肤乳液和护肤水之前,而保湿、抗皱类型的精华液需要用在护肤乳液和护肤水之后,面霜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