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不用隔离霜会怎样

化妆不用隔离霜会怎样

化妆不用隔离霜会伤害皮肤。在使用其他化妆品开始化妆之前,如果不用隔离霜可能不会对妆容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对皮肤的健康却很有可能造成伤害。因为外界空气、环境中都存在大量的粉尘与细菌,而且化妆品中也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没有隔离霜的防护,这些有害因素很容易侵入皮肤、伤害皮肤。

很多隔离霜不仅具有隔离防护的作用,还有调整肤色改善皮肤问题的效果。比如紫色的隔离霜可以使面色发黄发暗的问题得以改善。绿色的隔离霜可以修复面部因红血丝导致的发红问题。浅肤色隔离霜可以调整面部不均匀的颜色,使皮肤更加透亮白皙。

使用隔离霜除了防护作用,对皮肤也能起到一个初步调整的作用,所以在化妆正式开始之前用隔离霜是非常必要的。隔离霜在使用之前还是应该按照化妆的正常流程。先要用保湿功效好的水乳为皮肤作一下补水的工作,皮肤的滋润度会直接影响到之后的妆容效果。

然后再用隔离霜、防晒霜按先后顺序涂抹在面部皮肤上。涂完隔离霜之后就可以开始下一步的化妆工作了。选用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液均匀的涂在皮肤上,要与之前涂的隔离霜颜色保持一致,避免因为颜色过白使妆容显得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