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液和乳液先用哪个

精华液和乳液先用哪个

先使用精华液后使用乳液。精华液与乳液是两款常见的护肤产品,都具备有补水保湿的功效,但它们在各方面都是不同的。在使用时应该遵循使用顺序,先使用精华液之后涂抹乳液,皮肤的细胞层能够充足的吸收养分,接下去的护肤步骤会更顺畅。

精华液里面添加了保湿剂,以及丰富的营养物质,它的质地与乳液相比较更为轻薄清透。精华液的锁水功效很强,里面还添加了硅油这种成分。精华液在每次使用时要注意用量,因为它的营养成份太过丰富。使用了太多的精华液,皮肤吸收不了,堆积在皮肤表面只会引发脂肪粒。

乳液里面的水分含量要比油脂高,它的渗透能力比较好,涂抹到皮肤上后能够感觉到一股清爽感。与同档次的面霜相比,乳液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大多数的乳液都有强大的补水效果,适合于秋冬季节干燥的皮肤使用。

在涂抹精华液后,为了保证皮肤能够更快更好的吸收,应该用手心面作轻轻的按摩运动,确保精华液里面的营养成分被皮肤完全吸收。使用了精华液,接下去就可以涂抹乳液了。把乳液倒在手掌心里,大面积的涂抹到面部,用手轻轻的按压直至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