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水乳液面霜的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乳液面霜的作用是什么

化妆水的作用是补水,乳液的作用是保湿,面霜的作用是锁水。化妆水、乳液、面霜是最基本的护肤品,使用时先用化妆水,再用乳液,最后用面霜。

化妆水分为很多种,常用的有爽肤水、柔肤水、紧肤水、焕肤水等,这几种化妆水的作用各不相同,爽肤水比较清爽,主要作用就是补水。柔肤水的主要作用也是补水,它要比爽肤水还要温和,适合敏感肌使用。紧肤水也就是大家偶尔会用的收敛水,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乳液是兼具保湿和锁水两种作用的护肤品,不过其主要作用还是保湿,它是介于化妆水和面霜之间的一种护肤品,比化妆水更保湿,但是锁水效果却没有面霜好。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只用化妆水和乳液做基本护肤,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面霜中是含有甘油的,所以能起到锁水的效果,能够防止因水乳流失而造成的皮肤干燥,面霜相对来说更适合冬天用,而且面霜的种类也多种多样,如果怕面霜太油的话可以在夏天选择清爽一些的,或者在夏天的时候白天直接不用面霜,只在晚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