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身体乳可以涂脸上吗

身体乳可以涂脸上吗

身体乳不可以涂脸上。身体的皮肤与面部的皮肤从皮肤性质以及坚韧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所以用于身体护理的身体乳是不能直接用在面部皮肤上的。身体乳中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皮肤是有效果的,但是未必能对面部皮肤也起到相同的效果和作用。

身体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及保湿因子,可以为全身的肌肤进行补水营养。特别是在秋冬两季比较干燥的季节,洗完澡之后用身体乳均匀的涂抹在身体各个部位的皮肤上,可以使肌肤恢复弹性更加细嫩光滑。但是在使用身体乳的时候也会发现,这种乳液的香味是比较浓烈的,说明身体乳中含有一定量的香精。

质量好的身体乳中所含香精虽然含量并不大,但是如果用于面部比较柔嫩的皮肤,却会对皮肤造成一些负面的伤害和影响。特别是现在市面上的身体乳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于是就在身体乳中加入大量的香精,这些香精虽然对身体的皮肤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用于面部皮肤上,就很难想象它会产生怎样的严重后果。而且身体乳虽然具有一定的补水滋养效果,但他对于面部皮肤的滋润度和保湿度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在使用身体乳和面部乳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混用之后所造成的负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