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开封后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化妆品开封后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化妆品开封后的保质期在三个月到两年之间,总体来看分为固体和液体,成分比较单一的化妆品的保质期限通常要稍微长一点,而且粉质的化妆品也比液体的化妆品的保质期限要长一点。像是腮红和粉饼一类的化妆品,即使是超过了两年的保质期,表面上看起来可能没有质地的改变,唯一的差距就是可能不会有那么显色了。

但是这样的化妆品仍然不建议人们再次使用,可以把它做成其他的小装饰物佩戴,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有微生物的细菌侵入到化妆品内部,虽然从外观上看不出任何的差距,但是如果使用在人脸上的话,还是有可能造成细菌和微生物的感染。

护肤品的保质期限大多要比美妆类的产品小一点,一般来说在护肤品开盖以后,最长的保质期限也就是一年左右。一些功效性比较强的面霜或者精华,在开盖3~6个月的时间内里面的部分成分就会被空气挥发,效果也远远没有刚刚开盖时候的好了。

大部分的化妆品背后都会显示这个化妆品的开盖,保质期限会有一个像开了盖子的小罐头一样的标志,里面写着6m或者12m。这代表着这个产品是要在开盖后半年内使用完毕,还是一年内使用完毕,最好根据官方的指导确定化妆品的保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