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湿敷是在什么步骤

湿敷是在什么步骤

湿敷要用在洁面后基础护肤前,早晚都是一样的,主要目的是补水滋润皮肤,湿敷后可以直接进行基础护肤,也可以用清水洗脸后再做基础护肤。

湿敷和面膜类似,都是为面部皮肤补水的,先用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皮肤,有必要时做个深层清洁,然后湿敷补水,五到十分钟后揭下面膜纸或化妆棉。

由于湿敷用的是矿泉水或化妆水,化妆棉和面膜纸也是干净的,所以可以不洗脸直接进行基础护肤,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用清水冲洗面部皮肤,然后再做基础护肤。

湿敷如果用在洁面前,面部皮肤充满了油脂、灰尘和废旧角质,不仅会污染湿敷,还会影响使用效果,因为水油不相溶,皮肤分泌的油脂会把水分阻隔在外面,湿敷起不到任何效果。

如果湿敷用到基础护肤后,皮肤已经得到了护肤品的滋润,基本处于饱和状态,而且面霜含油量高,分子大,会影响皮肤吸收水分,湿敷起不到效果,还会影响基础护肤品对面部皮肤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