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剪秋为什么下毒

剪秋为什么下毒

《甄嬛传》中剪秋给甄嬛下毒是为了保护皇后,皇后被甄嬛一行人陷害,已经遭到雍正的嫌弃,被禁足在景仁宫,剪秋希望保住宜修的皇后之位,暗中和江福海给甄嬛和弘曕下毒,想替皇后除掉甄嬛。

剪秋是皇后的陪嫁宫女,也是景仁宫的掌事大宫女,剪秋跟随皇后多年,一心一意效忠皇后。皇后多了那么多坏事,其中都有剪秋的帮助。

后期皇后不敌甄嬛,接连遭到甄嬛党的陷害,雍正也早就对皇后失望了,皇后察觉雍正有改立皇后的心思,担心自己被废,和剪秋说话的时候提起如果甄嬛死了就好了。

剪秋对皇后十分忠诚,见皇后示弱,忍不住想要帮皇后除掉甄嬛,剪秋知道甄嬛如今已经是一人之下的熹贵妃,形同副后,只有杀了甄嬛,皇后才会安全。

剪秋悄悄让江福海帮自己准备鹤顶红,然后趁着夜宴将指甲中的鹤顶红下到甄嬛和弘曕的汤中,端汤的宫女见剪秋只是看一眼汤并没有防备,却不曾想弘曕的汤毒死了孟静娴。

雍正大怒下令彻查,发现剪秋接触过汤后把剪秋押入慎刑司严刑拷打,一同被关进去的还有江福海,剪秋受尽酷刑什么都没说,江福海却全招了,剪秋因此被处死,还连累了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