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道祖师温逐流为什么改姓

魔道祖师温逐流为什么改姓

《魔道祖师》中温逐流改姓是因为感激温若寒的救命和提携之恩,温若寒同意温逐流改姓是想笼络人才,所以温逐流舍弃了原本的姓氏。

温逐流本姓赵,叫赵逐流,但赵逐流年轻时不懂变通遭人追杀,被温若寒救了一命,赵逐流感激温若寒的救命之恩,投奔了岐山温氏,温若寒将赵逐流收为门徒。

温若寒看重赵逐流的能力多次提拔,赵逐流对温若寒感恩戴德,后来温若寒提议让赵逐流改姓温,表示温家对赵逐流的重视和信任,以后赵逐流就是温家人了。

赵逐流对温若寒充满感激,宁愿舍弃父母给予的姓氏,所以改名为温逐流以表忠心。只是很多人都瞧不起温逐流舍弃姓氏讨好温家的行为,但看在温家的面子和温逐流的能力上依旧对温逐流毕恭毕敬。

温逐流对温家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凡温家交代的任务,温逐流哪怕豁出去性命也要完成。温晁和温逐流被魏无羡追杀的时候,温逐流本可以逃走,但还是为了报恩和温晁一起死在了魏无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