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赢柱是芈月的什么人

赢柱是芈月的什么人

赢柱是芈月的孙子。《芈月传》中,芈月是历史上的宣太后,也是第一位在历史上有名位的太后。秦昭襄王在位一共整整41年,但是他却是一位傀儡皇帝,朝中的一切都是由宣太后掌控。秦昭襄王死后他的儿子赢柱当上了皇帝,赢柱是芈月的孙子,但是赢柱只当了三天皇帝就离世了。

从秦昭襄王开始秦朝的政权就掌握在了芈月的手中,赢柱一共当了14年的太子,终于登上了皇位。没想到赢柱忍辱负重这么多年当上皇帝,却仅仅只有三天的时间就去世了。赢柱的死在历史上也成为了一个难解的谜团,其中可能有很多复杂的原因事后人无法了解的。

赢柱就是孝文帝,在他死后,过继给华阳夫人的子楚继承了皇位,他就是历史上的秦庄王。秦庄王的在位时间也并不长,只有短短的三年。因为之前一直在赵国备受欺凌,所以秦庄王的身心也受到了摧残。秦庄王是死于疾病,在他离世的时候才仅仅只有34岁。

孝文帝和秦庄王虽然在历史上的名气都不大,但是孝文帝的孙子、秦庄王的儿子却是赫赫有名,他就是统一了六国的千古一帝秦始皇。秦朝的几代君王只敢称王,却从来不敢称皇,只有秦始皇实现了大一统的最终目标,所以秦始皇才是真正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