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心法师第三季小说的结局是什么

无心法师第三季小说的结局是什么

无心给苏桃写了一封信后便离开了,苏桃于是去找无心,却被部队抓回来了。苏桃等无心等了20年,一直都没有嫁人。《无心法师》是一部电视剧,改编自同名小说。《无心法师》的小说一共有四部,讲述的是无心在各个时期遇到各种人、各种故事。无心是一个没有灵魂、不会变老也不会死亡的存在,他甚至还可以克制一切鬼怪。

《无心法师》一共有四个故事。第一个是民国时期的月牙的故事,第二个是抗战时期的赛维和胜伊的故事,第三个是文革时期苏桃的故事,第四个现代一位大龄剩女的故事。电视剧《无心法师2》将小说的第二部和第三部结合在一起,并且把时空改成了民国。

无心离开苏桃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一是因为两人所在的时代本就很残酷,无心并不想在这种环境下待下去。其二是因为两人的前途选择倾向不同。苏桃本来是可以在军队里待着的,但如果要和无心结婚,她就只能做工人或者做护士,因为军人的结婚对象需要受到严格的审查。其三是因为无心认为苏桃应该有更好的选择。无心认为田叔叔家的老二家庭背景更好,如果苏桃和自己结婚,可能就会错过更好的结婚对象。无心不希望自己成为苏桃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因而选择了离开。

无心离开后,苏桃逃离了部队去找无心,却又被部队抓回来了。苏桃为了践行自己的承诺,整整20年都没有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