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纣王为什么能封神

纣王为什么能封神

商纣王有勇有谋,充满智慧,再加上幸运和福气,所以才能封神。早前版本的《封神演义》中,商纣王为了能够顺利登上帝位,他曾用一双手支撑坍塌的楼阁,这让所有的大臣都对他非常敬佩,于是就把他推举为帝王。

成为皇帝后,百姓们对商纣王百依百顺,而商纣王也十分体恤百姓,但随着时间的消逝,商纣王逐渐成为百姓口中的“暴君”,他不仅不上朝,甚至只要对他有威胁的人,他便会立即处决。商纣王杀害了很多人,其中有忠臣,也有无辜的百姓,可是没有人能够制止他。

罗晋版本的《封神演义》中,商纣王出生的时候没有哭声,当时商纣王的母亲还以为他夭折了,而在商纣王成长的过程中,他也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他就是个杀人如麻的昏君,直到遇见苏妲己,商纣王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这让所有人都非常震惊。

商纣王独宠苏妲己,所以世人都认为苏妲己是“狐狸精”,不过商纣王不允许任何人伤害苏妲己,所以即便苏妲己曾数次遭遇危难,但每次都能化险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