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隐形眼镜过期后再戴有没有影响

隐形眼镜过期后再戴有没有影响

隐形眼镜过期后再戴有影响。隐形眼镜一旦过期之后再佩戴,很容易导致视力出现下降的情况,佩戴眼镜时间过长,镜片的老化就会特别的严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对于眼角膜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隐形眼镜镜片一旦老化之后很有可能会有细菌残留在眼睛里面,这样不仅会导致眼角膜受到影响,还会导致镜片上积累很多沉淀的物质,这样就会出现角膜溃疡的症状,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还会导致眼睛容易出现发红的情况。

隐形眼镜过了期之后再进行佩戴很容易引发出干眼症,毕竟隐形眼镜过期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细菌的出现,还有粘液蛋白物质或者矿物质粘稠在隐形眼镜的镜片之上,这样就会造成镜片的透氧性特别的差,很容易造成眼睛出现疲劳的症状。

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及时的更换,并且要根据个人的眼睛的度数配眼镜,一旦佩戴眼镜的时候出现不适应的感觉也要注意及时更换新的,并且在佩戴眼镜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品牌,出现眼睛干涩或者眼屎增多,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引起重视,否则很容易引起干眼症的情况发生。佩戴眼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晚上睡觉的时候及时的取下就不会对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