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里谁是太子

如懿传里谁是太子

《如懿传》里太子是永琰,即十五阿哥。永琰是乾隆之后的嘉庆皇帝,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亲生的阿哥。孝仪纯皇后是《如懿传》中的炩妃卫嬿婉,孝仪纯皇后这个称号是永琰当上皇帝以后为母亲追封的。

其实《如懿传》中乾隆一开始并没有要立储永琰的意思,虽然乾隆子嗣数量多,但夭折的夭折,出嗣的出嗣,最终剩下的四个皇子没有一个能够让乾隆满意的。

所以,他只好选择了一个各项属性都均衡的永琰,虽然永琰谈不上优秀,但永琰十分听话,乾隆在他继位之后当了太上皇,依旧稳稳的把控着权利。

乾隆曾经想要立嫡子为太子,但是富察皇后的两位嫡子都夭折,一个死于风寒,一个死于天花(《如懿传》剧情)。后来他仍然对嫡子“情有独钟”,继后那拉氏(如懿)的嫡子永璂性情纯良,本来是储位的最佳人选,但因为那拉氏的“断发被废”事件,彻底断送了这位皇子的前程,所以永璂不仅没有了继位的可能,甚至直接失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