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叫做油性皮肤

什么叫做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也是指多脂性皮肤。这种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人体皮脂腺分泌旺盛, 这种皮肤看起来非常的油腻,毛孔也十分的粗大, 肤色往往比较深。

年龄是形成油性皮肤的一个重要因素。一般情况下16岁到20岁是最严重的时候,一般情况下这种情况女性会持续到40岁,而男性则会持续到50岁。经常吃比较油腻的食物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会引起皮脂分泌旺盛,产生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通过日常的护理也可以减轻或者消失。油性的皮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补水保湿,皮肤表面之所以会出现许多的油,是因为身体的水分不够,身体的调节系统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身体内所存不多的水分。所以想要改善这种情况,一定要补水保湿。

想要改善油性皮肤的情况也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这种皮肤的人最好一天可以洗两次脸,并且每次都要彻底的清洁皮肤。

油性皮肤的人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也要选择性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任何的刺激都会让皮肤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洗脸的时候水温最好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过热的水会使皮脂和水分流失的更多,而过冷的水则会使毛孔闭塞,无法清洁干净。

油性皮肤的人一定不要画过于浓的妆,妆粉一旦渗入皮肤就会留下痕迹,使皮肤情况变得更加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