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韩德让和萧太后什么关系

韩德让和萧太后什么关系

韩德让和萧太后是曾经的恋人关系。《燕云台》这部电视剧是根据网络的大热小说改编而成的,萧燕燕和韩德让是这部电视剧的男女主人公。他们本来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萧燕燕并没有嫁给自己爱慕已久的韩德让,而是嫁给了当朝的皇帝耶律贤。

辽景宗是一个体弱多病的人,所以在他在位的时候,就已经把许多朝政上的事情交给了萧燕燕和韩家。也正是因为如此,萧燕燕成为众官的眼中钉肉中刺。一些权贵和势力庞大的官员就想要谋害萧燕燕夺取政权。在这其中就有耶律喜隐,而耶律喜隐娶的是萧燕燕的二姐乌骨里。

没想到乌骨里为了支持丈夫篡权谋位,竟然不顾自己妹妹的安危,设下计谋想要陷萧燕燕于死地。最后,耶律喜隐兵败事发,乌骨里也饱受牵连与自己的丈夫一起赴死。在朝中错综复杂的政治斗争中,如果没有韩德让的帮助,萧燕燕即使再聪明,再有政治手腕,也不可能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在辽景宗离世之后,萧燕燕为了稳固政权和自己的地位,确实想要拉拢韩德让。韩德让一直对萧燕燕情深意重,所以他甘愿在萧燕燕的背后默默的支持她。而且韩德让本身就是一名文武双全、骁勇善战的大将,他为大辽立下了赫赫战功。这样一个英雄人物能够得到萧太后的爱慕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