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哥斯拉为什么要保护人类

哥斯拉为什么要保护人类

其实哥斯拉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存,所以才顺带保护了人类。哥斯拉是同名电影《哥斯拉》中的怪兽,是体型非常庞大,长得有点像远古时期的恐龙的物种。哥斯拉的对头是穆托,而穆托是以核能为食的,每次哥斯拉发出能量,穆托就会吸收他身上的核能。所以哥斯拉是为了要战胜穆托,才保护人类的。

其实哥斯拉象征着的是环保与自然。哥斯拉一开始诞生,是在日本电影里。哥斯拉作为毁灭地球的怪物,后来被一名化学家消灭。但是这位化学家深知,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地球,继续使用核能,哥斯拉迟早会再出现。哥斯拉之所以出来破坏地球,也是因为自己的生存受到了威胁。他的出现其实也是警告世人不要再破坏地球和环境。

后来电影方对哥斯拉的形象作出了调整,观众们不再喜欢阴郁恐怖的哥斯拉形象,转而对怪兽对打的戏码更感兴趣。于是在后来的每一步电影中,哥斯拉都会和一个特定的敌人对战,而人类在电影里只不过是打酱油的角色。哥斯拉会站在人类的一方,其实也与其既定的设定有关。哥斯拉代表的是环保与自然,故而自然是人类的同伴。

哥斯拉这一影视形象,最早是由日本人创设出来的。日本电影里也往往喜欢构建英雄主义,故而也会塑造英雄。奥特曼、哥斯拉都是这种英雄主义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