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吴三省怎么死的

盗墓笔记吴三省怎么死的

小说《盗墓笔记》中真正的吴三省并没有死,死在蛇沼鬼城的人是解连环假冒的吴三省。吴三省、解连环都是小说《盗墓笔记》里面的人物,吴三省是老九门第五家吴老狗的第三个儿子。解连环是老九门中解家的人,在考古方面才能出众,曾经假冒过吴三省。

《盗墓笔记》该小说的作者是南派三叔,本名叫徐磊。 2007年其代表作《盗墓笔记》系列的第一本正式出版 ,2012年《盗墓笔记》系列获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最佳冒险小说奖。

《盗墓笔记》系列小说一共有八部,九本书(大结局分为上、下两本)。主要讲述了一个古老的家族张家世代守护的一个秘密,历代张家人都要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书中的张起灵是张家最后一代族长,与出身盗墓世家“老九门”吴家的吴邪不断交集,展开了一次次以古墓探险为背景的故事。

吴三省是吴邪的三叔,从十几岁开始盗墓,下墓的经验非常丰富,后来吴三省通过与文锦的情侣关系进入西沙考古队,并把解连环也带进了考古队。找到海底墓的位置后,吴三省和解连环两人半夜偷偷下墓,他们在墓中发现有人跟踪,经过一番打斗和商议后,两人达成共识要共同对付某个组织。之后解连环假死,整个西沙考古队的队员被吴三省迷晕,从此除了吴三省以外的人都失踪了。解连环回去后躲在吴三省家中的地下室里,两人为了对付某个组织,互相使用“吴三省”这个身份,后来死在蛇沼鬼城的人是解连环假冒的吴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