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太干怎么办

粉底液太干怎么办

粉底液太干在使用的时候就要和爽肤水、保湿面霜、妆前乳精华混合使用。粉底液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需要先保持脸部湿润干净。而如果粉底液太干就可以加入一些妆前乳精华或者爽肤水混合在一起使用,让它变得湿润,更容易上妆。

粉底液顾名思义就是液体式的粉底,粉底液适合使用的肤质多样,几乎所有肤质都可以使用。粉底霜的效果是能够保持自然水润,而粉底液则是控油能力更强。粉底液根据不同的肤质,类型也都不同。但是粉底液也可以保护肌肤,它处于护肤和化妆的中间,可以阻止空气中的垃圾进入皮肤,但如果粉底液变干的话就会影响使用效果了。

当粉底液变干时,可能把它和爽肤水混合使用,不过不能直接加进去,除了和爽肤水搭配,它还可以与保湿面霜妆前乳精华一起使用,只需几滴和粉底液混合在一起即可,不过这样也会让粉底液原有的遮瑕能力大打折扣。

在涂粉底液的时候还需要注意,要先使脸部保持湿润再涂粉底液,所以可以在涂抹粉底液之前便先上一层滋润保湿的护肤品等,因为这样粉底液才能更好的入妆,例如涂抹护肤乳作为滋润,那么这时在护肤乳还未完全被吸收时就立刻涂上粉底液,因为这时的护肤乳刚好处于半湿润的状态,很适合粉底液的涂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