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看角质层薄不薄

如何看角质层薄不薄

当面部出现较为明显的红血丝时,就说明角质层过薄。皮肤角质层细胞一旦受损,真皮层的血管就会向上扩张,从而产生红血丝。虽然红血丝形成的原因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由于角质层细胞受损、角质层过薄而产生的。

角质层是人体天然的一道屏障,它位于皮肤的最外层。角质层对人体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角质层虽然不厚,但它却掌管着皮肤的新陈代谢以及保卫工作。角质层除了对人体有免疫的作用之外,还对保持皮肤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角质层薄的原因有先天的也有后天形成的。干性肌肤或是敏感性肌肤的人一般角质层都比较薄,他们对外界的阳光、护肤品、化妆品、气温等等都会感觉到比较敏感。而后天形成的角质层过薄,主要是因为不正确的护肤和美容方法,比如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化妆品,或是频繁去除角质等等。角质层一旦过薄,就特别容易产生红血丝,而且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抵御能力也会减弱。

角质层一旦过薄就需要进行修复。角质层过薄其实是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修复,使其恢复到正常、健康状态的。修复角质层首先就是避免使用太冷或太热的水来洗脸,日常洗脸应该首先选择温水。其次在护肤和化妆时,应该使用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同时要经常为肌肤进行补水和保湿,使得肌肤的水油得到平衡,从而帮助修复角质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