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胶可以涂伤口吗

芦荟胶可以涂伤口吗

大面积的伤口不适合涂抹芦荟胶,若是已经清洁好伤口,并且伤口面积不会再扩大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涂抹芦荟胶进行肌肤镇静。小伤口或者破皮伤口可以使用芦荟胶进行急救措施。

芦荟胶有很多功效。消炎、镇静、去红肿、隔离、保湿、祛痘都可以使用芦荟胶,因为芦荟胶可以有效隔绝空气与杂质直接接触到我们的肌肤,减少肌肤炎症的扩散,所以在肌肤有小伤口或者破皮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芦荟胶进行防御。但是伤口大于一个硬币大小不适合用芦荟胶,因为芦荟胶是属于大分子的产品,并且市面上很多芦荟胶并不是纯天然的,还是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在里面,当肌肤接触了这一类的化学成分有可能会使炎症更加严重,伤口愈合速度变慢。

正确使用芦荟胶的方法:当伤口很小时,先进行清洁,再涂上天然芦荟胶。因为天然的芦荟胶本身的纯度已经非常高了,并且毒副作用是完全没有的,所以直接涂抹在伤口上,愈合效果非常不错,而且更好修复。但是因为手部有细菌,因此在涂抹有伤口的部位时,应选择用医用棉签进行涂抹或者使用专门的面膜刷蘸取适量芦荟胶涂抹伤口。

当伤口仅仅只是破皮,还没有破口的情况下,可以先用手摩擦破皮部位清洁死皮,等到破皮处渐渐有些发热的时候,再涂抹芦荟胶,会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并且红肿和疼痛感也会很快消失。破口面积大于一厘米时就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伤口扩散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