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沙老九门是哪九门

长沙老九门是哪九门

老九门分别是:上三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解语花的师傅),半截李。平三门:陈皮阿四,吴老狗(主角吴邪的爷爷),黑背老六。下三门: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齐铁嘴,解九爷(解语花的爷爷)。

上三门都是家道殷实的老家族,而且正式的身份大体已经漂白,有着门面上的正当买卖,而且在官面上势力庞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伙计。上三门的三个当家的,在当时说话是最管用的,道上的人都要敬他们三分。

如果说上三门的传说大部分都是英名、美名或者是市井八卦,平三门的传说大部分就是恶名了。平三门是夹喇嘛的主力,都是些孤胆英雄,手下最多几个徒弟,这些人整天在山里走,烧杀掠夺都是他们,并且这群人还比较年轻,也很贪心,杀戮之心很重。

下三门是故事比较少的一门,都是已经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以倒卖为主,虽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动。下三门和平三门的来住关系密切(比如吴家跟解家就是姻亲),而上三门跟下三门则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联系了,因为毕竟相差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