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天腋下出汗衣服湿怎么办

夏天腋下出汗衣服湿怎么办

想要避免出汗后衣服湿的情况,可以使用止汗剂,通过穿宽松的衣服,减少运动量、注意饮食来避免。

在夏天出汗量多,往往会将衣物浸湿,大片的汗渍不仅容易让衣服变色,还会产生异味,一不小心没护理好衣服就废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从源头开始解决。

1.使用止汗剂,止汗剂中的铝盐成分能够将汗液“吸收”,变成啫喱状,减少了汗液的液态存在形式,在洗浴之后,止汗剂的有效成分被洗掉,流汗量恢复正常。

止汗剂只是缓解汗液分泌到皮肤表面的速度,并不能抑制出汗,止汗剂只能作用于皮肤表面,对人体热平衡不会产生影响。

2.减少出汗量,出汗是人体为了将体内热量发散出来,体内温度降下来出汗量自然会减少。

3.穿宽松衣物,宽松的衣服通风效果好,能及时将热量发散出来,这样出汗会少一些。

4.注意饮食,尽量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蒜、葱等容易产生气味的东西,会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成汗液排出同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5.保持身体清洁,出汗后及时洗澡,保持身体的干爽,穿过的衣服及时清洗。刮掉腋毛能使汗液尽早干掉,而且能够减少细菌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