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闭口粉刺可以敷面膜吗

闭口粉刺可以敷面膜吗

闭口粉刺是可以敷面膜的。长闭口粉刺是因为脸部皮肤的老化角质堵塞了毛孔,导致毛孔没有能力将这些废弃物排出,所以在皮肤表面就会形成一个封闭性的粉刺,这些现象其实可以使用清洁面膜来去除,或者也可以使用补水面膜将脸部皮肤软化,同时将炎症消退达到缓解效果。

所以闭口粉刺是可以使用面膜来缓解和消退的,这种方式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效果。但是敷面膜的频率也不可过高,比如一周使用2~3次就能够让闭口粉刺的情况逐渐消退,使用频率过高反而会对粉刺造成影响和负担。

如果将脸上的粉刺挑破之后不建议敷面膜。因为面膜里面可能会含有多种的营养物质和化学成分,脸部的粉刺挑破之后皮肤组织被破坏,这些营养成分和化学物质就会刺激脸部皮肤,严重的情况下会让脸部皮肤发炎感染,当脸部的皮肤出现了炎症时,那么就会留下痘印或者各种色素沉着现象。

当皮肤出现了闭口粉刺之后敷面膜的时候应当注意在敷过之后使用收敛水,敷完面膜肌肤的毛孔得到一定程度的清洁,这时毛孔不会变粗大甚至得到一定疏通,而收敛水的使用是能够让疏通之后的毛孔自然缩小,使用的收敛水应当是温和无刺激的类型对皮肤伤害最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