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妆蛋和粉扑有啥区别吗?

美妆蛋和粉扑有啥区别吗?

美妆蛋其实算是粉扑的衍生物,都是上妆工具,而这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形状不一样,很好辨认。

美妆蛋更像是3d立体的东西,有葫芦型,斜平头型以及水滴型,而粉扑则分为两种,一种是海绵粉扑,一种是丝绒粉扑,而跟美妆蛋相近的是海绵粉扑,这种粉扑大多数为几何形状,有正方形,长方形,圆形以及菱形,大部分都是一次性使用,用完就扔,使用周期比美妆蛋要短很多。

比起海绵粉扑,美妆蛋更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它上妆之后会让妆容显得很自然,特别是湿水之后使用,能够打造裸肌感。而海绵粉扑其实也可以湿水使用,一样也可以让妆感不那么重,但它的形状不太适合涂抹脸部的边边角角,比如鼻翼或者是发际线的位置,而美妆蛋的尖端则可以轻松应对这些角落位置。

海绵粉扑更倾向于大面积上妆,而且也很卫生,大部分人用完之后都是把它们扔了,而美妆蛋则是需要定期清洗,建议每次用完就要清洗,特别是作为湿用的时候,因为水分会给细菌带来生存条件。清洗过后的美妆蛋也需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