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开了一年还能用吗

护肤品开了一年还能用吗

不能了。护肤品作为与肌肤接受层次最深的产品,它的质量直接影响到肌肤的健康。所有的护肤品都有自己的保质期,超过保质期后,护肤品会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出现变质的情况。

超过质保期的护肤品是一定不能再用来护肤。护肤品的质保期和其他产品不同,通常有两个指标,未开封的护肤品质保期最多可以达到三年,但是开封之后的护肤品多数的质保期不会超过6个月。所以被打开之后护肤品最好是在6个月以内用完,超过半年的情况最好不要再用。

在使用护肤品之前一定要先看说明书,特别要注意的是产品的质保期和推荐的保存方法。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护肤品被打开之后都可以达到6个月的质保期,美白类和抗氧化类的护肤品被开封之后,质保期往往达不到三个月。而纯补水类护肤品的质保期会长一点,一般能达到6个月但绝对不会超过一年。

为了保证护肤品的质量,只是在护肤品的有效期内使用还远远不够,平时要多注意将护肤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来储存,一定要避免高温或低温环境,特别是要避免紫外线对护肤品进行直接的照射,这些都会造成护肤品出现变质,与过期的护肤品一样不能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