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安耐晒变成水了能用吗

安耐晒变成水了能用吗

安耐晒防晒霜的质地是非常稀薄的,长时间静置的话很容易出现水油分离的现象,倒出来后会感觉像是水一样。这种情况下应该摇匀后再使用,不会影响使用效果的。但如果安耐晒已经过期,那最好就不要再用了。

首先要看安耐晒防晒霜是否已经过期了,如果还在保质期内,开封的时间也不是很长,那完全可以继续使用。

因为安耐晒的质地本身就是很稀薄的,长时间静置后容易出现分层,比较稀薄的部分会在上部,比较浓稠的部分会沉淀在下部。

放置的环境温度过高时也会这样,不是质量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的化妆品背面都要写明要放在阴凉处,就是为了避免水油分离。

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将安耐晒摇匀就可以,只要摇匀之后它就能正常使用了,无论是防晒效果还是防晒时长都不会受到影响。

但如果安耐晒已经明显过期,或者是开封时间已经超过一年的话,那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过期的防晒霜不仅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甚至还可能会伤害皮肤,所以过期的产品一定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