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常底妆的正确步骤

日常底妆的正确步骤

底妆前需要先洗脸,对肌肤进行基础的护理,之后在涂上防晒霜或者隔离,然后是粉底和遮瑕,接着是定妆。底妆是化妆中重要的一个步骤。若是没有掌握好,脸部肌肤会出现卡粉、脱妆不持久等等一系列问题。

日常底妆前,要做好补水的工作,预防皮肤卡粉的情况,同时也是让妆容持久。之后在涂抹上防晒霜或者隔离,若是经常在室内,二选一即可。如果经常在外面奔波,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接着是上粉底,要细心选择贴合自己肤色的粉底。用手或粉底刷涂到脸部,只需薄薄的一层即可。要多留意鼻周、嘴角这些地方有没有涂抹均匀,若没有,可以用海绵蛋涂抹。

用粉底刷的时候,刷头要以眼睛为中心,由内到外的刷开。采取打横的方式,一定要顺着皮肤的纹理来回上妆,直到粉底均匀为止。接着到了遮瑕部分,脸部的痘印、毛孔粗大等问题,我们可以用粉底多刷几遍,遮住这些瑕疵。若是遮不住,我们需要用到遮瑕膏,脸部的黑眼圈,可以用化妆蛋均匀涂在眼周。

上了粉底和遮瑕之后,需要给全脸刷上蜜粉。用粉扑来蘸取少量的粉,轻轻按压到脸上。一定不能采用涂抹的方式,只能用按压的方式在脸上均匀散开。还可以用喷雾,进行最后的定妆,喷完之后,用吸水纸巾把脸部多余的水分和浮粉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