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脸上辣辣的刺痛怎么办

敷面膜脸上辣辣的刺痛怎么办

敷面膜脸上感觉辣辣的刺痛感,说明你的肌肤过于干燥,处于严重缺水的状态,一般刺痛感经过1~3分钟就会消失,如果刺痛感一直持续的话,那就说明是面膜导致肌肤过敏,应该用凉水不断清洗脸部,严重者则应该去医院就诊。

刚开始敷面膜的时候,会有辣辣的刺痛感,因为你的皮肤太干燥了,面膜中有很多水分和营养,导致你的肌肤不能很快吸收,需要一个缓和期,所以不要过度紧张,等待几分钟刺痛感就会自动消失,建议连续三天给肌肤敷面膜,之后再次使用面膜的时候就不会有辣辣的刺痛感了。

但如果是持续3~5分钟以后,刺痛感仍旧没有消失,或者美而有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的话,应该立即洗掉脸上的面膜,这是因为过敏导致的。大家可以在敷面膜之前测试下自己的皮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面膜才能起到作用和效果。

经常敷面膜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水嫩,还可以提亮肤色,这样在化完妆之后不会出现脱妆、卡粉的现象。但面膜并不适用所有肤质,使用面膜前可以将其涂抹在耳后根,或者手肘内侧,如果没有不适反应,那就可以放心使用这款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