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肌底液和精华液有哪些区别

肌底液和精华液有哪些区别

肌底液与精华液的区别在于使用顺序以及功效上。肌底液使用顺序是需要在化妆水之后使用的,它的功效就是打开皮肤毛孔,然后使护肤品更好吸收。而精华液的顺序是使用在肌底液之后的,它的作用是为皮肤提供密集护理,让皮肤能够得到充足的养分和活性成分。

肌底液和精华液两者的使用功效完全不同,肌底液可以说是皮肤在护肤方面的一道开胃菜,而且肌底液是可以与精华液叠加起来使用的,叠加之后效果会翻倍,但是肌底液并不是一个十分必要的产品,它的使用是需要根据皮肤的状态来选择和判断,肌底液一般质感都非常清爽,而且它们的渗透性也很强,这样才能让皮肤毛孔得到滋润,后续的护肤品精华才能更好吸收。

而精华液主要是在肌底液打开皮肤毛孔的基础上,对皮肤进行密集性的营养护理,而且精华液里的有效成分比其他的所有护肤品都要高得多,一般皮肤在25岁之后就会加速衰老,所以精华液里面的有效成分能够抗衰老、抗皱和抗氧化,所以这些营养物质是高度浓缩的小分子活性成分,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渗透入肌肤为皮肤起到作用。

肌底液的使用几乎没有年龄限制,它和精华液一样渗透性很强,所以可以在年轻时期就用肌底液来为皮肤做打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