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了防晒霜还要擦隔离霜吗

涂了防晒霜还要擦隔离霜吗

涂了防晒霜就不需要擦隔离霜了,防晒霜和隔离霜两种产品只需要使用一种就足够了,因为它们的用途非常的相似,重复使用,会让皮肤表面过于厚重,造成负担。

在琢磨防晒霜后需要擦隔离霜的问题之前,了解两种产品的主要功效和用途尤为重要。

防晒霜,是为了给肌肤阻隔紫外线而衍生的化妆品。其中所添加的防晒剂用来抵御肌肤被晒黑或晒伤,犹如防晒伞一样,将抵达人体的紫外线给反射出去,建立起一道保护肌肤的坚固屏障。

隔离霜,它有着与防晒霜一样的功能——隔离紫外线,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将肌肤与彩妆进行隔离,与城市中的空气污染进行隔离,能够将长期坐在电脑面前的电脑族皮肤与辐射进行隔离。简单的来说,它用于妆前,在日常的补水之后,可以用上它隔离低日晒程度的防晒,和空气中的污染物。

你可以看到,它们俩的用途是惊人的相似的,防晒霜专注于防晒方面,在阻挡紫外线、防晒方面是专业的,酷热之下,防晒霜的效果却对要比隔离霜要好。

其实,隔离霜还有“妆前乳”、“底妆产品”这样的叫法。女生在化妆之前,可以先涂抹隔离霜,将化妆产品与肌肤进行隔离,减少此类产品对皮肤所造成的的伤害,它还能够让妆面效果看起来更加服服帖帖,因为它保护了肌肤中的水分,防止了流失。

出于两种产品的相似功能,不建议重复使用,对于皮肤而言,可能会堵塞毛孔,造成隐藏性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