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对皮肤有没有伤害

散粉对皮肤有没有伤害

没有决定性的答案,如果购买的散粉是正品,而且卸妆工作做得很彻底,就不会产生很大的伤害。在使用散粉前务必要使用隔离霜,散粉是用在化妆最后一步的,基本上对皮肤没有什么伤害,在妆前需要做妆前护理,妆后需要做好卸妆工作,否则散粉会堵塞毛孔,其他的底妆和彩妆产品也会对皮肤产生伤害。

散粉是化妆品的一种专业名称,既是定妆粉又叫做蜜粉,一般里面会有滑石粉,有吸收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的作用,同时可以全面调整肤色,使妆容变得更加持久。正确使用散粉可以防止脱妆现象发生,大多数情况下是用在彩妆的最后一步,必务使用散粉刷搭配散粉上妆,这就代表着妆容已经完成。

此外散粉还有遮盖脸上瑕疵的功效,使妆容看上去自然柔和,非常适合日常生活妆使用,要想让妆容变得更加精致持久,用散粉来定妆这个程序不可或缺。

散粉在化妆时很有必要使用,如果经常化妆可以长期使用散粉,但是它不能直接涂抹在肌肤上,需要做好隔离工作,肌肤没有基础屏障,直接接触彩妆会让肤色变得暗沉,因为里面的主要物质是滑石粉,这种是孕妇和儿童禁用物质,所以这种特殊人群尽量要少用或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