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悲伤逆流成河齐铭死了吗

悲伤逆流成河齐铭死了吗

在《悲伤逆流成河》小说中,齐铭因为易遥的死感到愧疚,后来也自杀身亡了。

齐铭与易遥从小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其实在齐铭心中,他是喜欢易遥的,只不过他没有足够的勇气来保护易遥。后来,齐铭的女朋友顾森湘被唐小米陷害,顾森湘受到凌辱之后,无法接受,就自杀死亡了。

顾森湘自杀了,他以为是易遥的错,他不再相信易遥,而易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不顾一切跳入了海中。齐铭为易遥的死感到内疚而难过,而对于顾森湘的死,齐铭觉得是自己连累了她。

这种种事情连在一起,天天噩梦不断,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负罪感加重,最后选择自杀。齐铭在死前写过三句话:黑暗中你沉重的呼吸是清晨弄堂里熟悉的雾。你温热的胸口。缓慢流动着悲伤与寂静的巨大河流。这是写给易遥的,最后一句的意思点名了全书的中心--悲伤逆流成河。

易遥出生于一个单亲家庭,从小就体会不到父母的关爱,而妈妈也没有什么正经工作,并且对易遥极其冷淡,还经常打骂易遥。

易遥是一个很悲观的角色,她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也许死亡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