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经常涂口红会有什么危害

经常涂口红会有什么危害

经常涂口红会影响皮肤和身体健康。即使是再大牌的口红也不能保证一点有害物质都没有,这些有害物质积累到一定的数量,就会对皮肤和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口红中有许多香精、各类添加剂,还有色素以及蜡质、羊毛脂等成分。如果每天化妆,又没有及时彻底地清理干净,这些物质就对人体起到不好的作用。

天天化妆涂口红的女生,晚上睡前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脸上的化妆品清除干净。口红长期滞留在嘴唇上,会让原本淡红色的唇部皮肤变得暗淡无光,还会让皮肤出现缺水、干燥甚至起皮、开裂的问题。有的口红商家为了让颜色更加鲜艳,还会添加过量的重金属成分。

这些重金属成分通过口部进入身体,在身体内积攒到一定的数量,就会形成极大的破坏因素,对身体健康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银饰品上涂上一定量的口红,会发现银饰品上出现黑色的印迹,这种现象说明口红是含有铅类物质的。少量的铅可能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大,但是积累多了就会造成铅中毒的严重后果。

口红中还含有大量羊毛脂和软化剂,这些物质是比较粘稠的,可以吸附空气上飘浮的灰尘及病菌。如果未清理口红就开始喝水吃饭,这些病菌及灰尘就会进入身体,让人体受到病菌的伤害。涂抹口红虽然可以让容颜更加娇艳动人,但是一定要注意卸妆彻底,而且要尽量减少使用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