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琅琊榜高湛身份

琅琊榜高湛身份

高湛的身份是梁帝身边的太监总管。他之所以能在这种你争我斗的后宫中存活下来,也正是因为他是一个智者,能懂得明哲保身,不参与任何的意见。对高湛而言只有一个立场,就是忠于梁帝,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够呆在后宫的时间长。

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高展也有些动摇,他开始在暗地里帮助静妃。因为他与昔日的祁王有着很好的关系,所以高湛在靖王参与夺嫡的时候,就跟静妃形成了很好的联盟。成功的帮助静妃得到了梁帝的宠信,在危险的时候,他还帮助静妃传递书信。

高湛在剧中的重大表现,就是在夏江要拆穿梅长苏身份时,梁帝让梅长苏喝一杯毒酒。在这种时候高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告诉梅长苏哪杯是毒酒,他这样挺身走险的帮助梅长苏,也是因为他与林家有着昔日的恩情,所以说高湛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在得知靖王的胜算比较大时,便开始投靠靖王。

在《琅琊榜》里往往不是越厉害的人物,越能活得久,而是这种不耍心机。靠自己的智慧才能活下来,因为这样的人在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他只是在暗地里做动作,往往这样的人才是最厉害的人,不容易被发现的人,也很佩服高湛的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