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的保质期是多久

定妆粉的保质期是多久

定妆粉的保质期一般都是在两年左右,所以定妆粉在化妆界里面它的保质期会比其他化妆品要长了。

一般散粉或者是蜜粉的保质期都有两年左右,这是公认的,但是这个时间指的是没有开封的定妆粉定妆粉,一旦开封之后,使用的时间和使用的效果就会大大的缩短,开封使用后的保质期是12个月,也就是逐渐缩减到一年的时间,散粉毕竟是用在脸上的东西,脸上的皮肤都是很娇贵脆弱,实在犯不上尝试这样的冒险。不管是拆封还是没有拆封一旦过期之后就不能够再往脸上去使用了。

对于散粉它是用在脸上的东西,脸上的皮肤即使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的娇贵,但是无论是谁使用了过期的东西,即使是再强大的皮肤,也都会出现痘痘甚至过敏的现象,过期之后继续使用,造成刺激皮肤,导致皮肤产生过敏的现象,在我们身边都会有常见的例子。

每个人的皮肤状况都不一样,有的是油性皮肤,有的是干性皮肤,使用了过期的散粉如果皮肤比较坚强,很有可能什么事情没有,但是千万不要去放下戒心,继续使用一次没有事情,但是过期的就是过期的成分发生了变化,不利于皮肤上使用过期的散粉,它的颜色形状都会发生改变,严重的是会发生发霉的现象,这就是严重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