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潜伏晚秋是个什么人

潜伏晚秋是个什么人

《潜伏》晚秋是一个富有心计的人。她作为一个女子为了在战乱中保护自己用尽了很多方法,先是投靠了她的汉奸叔叔,后来又迫于生计嫁给谢若琳,为了保自己周全又再次投靠了余则成。

晚秋的叔叔是大汉奸也是大商人,后来抗战时期晚秋寄住在天津穆连成家里,抗战结束后不久认识余则成并一见倾心。叔叔跑路去了日本自己迫于生计下嫁谢若琳,不久后随同谢若琳移居天津成为余则成的邻居。

晚秋发现了余则成和王翠萍的秘密并借此威胁余则成,之后被谢若琳虐待后起了轻生的念头,被余则成救下后背送到了解放区。解放战争后以日本船商会会长秘书的身份,改嫁余则成继续潜伏台湾。

这个简历从表面看似乎没什么说的,就是一个乱世才女的一系列遭遇。但是如果将晚秋的经历放在大历史背景下,就会发现其实她很不一般,绝对堪称奇女子。

首先抗战时期她在大汉奸穆连成家中,当时的中国没有哪里比一个大汉奸家里更安全呢?寄住在这个大汉奸大商人家里,不但衣食无忧而且人身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就这样穆晚秋混过了中国最动荡的八年抗战。

日本人跑了自己的护身符突然就变成了身边的定时炸弹。对于这样一个女子而言,最需要的是重新找一个护身符。于是在余则成出现后,穆晚秋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贴到余则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