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拔干是什么意思

口红拔干是什么意思

口红拔干是指涂完口红后,唇部会越来越干,唇纹看起来更重,还会产生唇部起皮的现象。哑光材质的口红很容易出现口红拔干的问题,而质地水润的唇釉则不会有这样的困扰。口红拔干除了因为它的质地较干以外,也和个人的唇部状态有关。如果嘴唇较为干燥且经常起皮的话,涂上口红以后,就会看起来斑驳,很不美观。

在涂口红尤其是哑光材质的口红前,要做好唇部打底的工作。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涂上一层厚厚的润唇膏,第二天在涂口红前也需要涂上润唇膏滋润唇部,才能够让嘴唇的状态更加水润。

唇纹较多较深的人群涂上哑光材质的口红时,会很显唇纹,也让嘴唇看起来很干燥。涂完口红后,整个唇部的状态看起来十分斑驳,无法获得好看的唇色。每晚睡前可以先使用唇部磨砂膏处理嘴唇上的死皮,再涂上一层润唇膏,长时间坚持可以有效缓解唇纹。

质地滋润的口红很少出现口红拔干的现象,它们的质地大多细腻丝滑,但很容易掉色。可以在涂完口红之后,隔着一层纸巾扑些散粉在嘴唇上,可以让口红更持久。

如果口红的质地很干,不想扔掉的话,也可以在化妆前先涂上厚厚的一层润唇膏,之后用干净的纸巾抿掉一些,再将口红均匀的涂抹于嘴唇之上。如果嘴唇较薄的话,可以将口红涂出边缘一些,有效的修饰唇形。最后可以叠加一层很有光泽感的唇蜜,它可以有效的遮挡唇纹,也让嘴唇的状态更加水润有光泽,打造出嘟嘟唇的效果。